• 灵隐动态

张建庭在杭州灵隐寺调研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3月19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庭带队到杭州灵隐寺等地调研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收集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听取了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后,张建庭充分肯定了灵隐寺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张建庭认为,面对疫情,灵隐寺认识深、决心强、行动快、举措实、效果好,在..

发布时间:03-20

农历二月廿六 灵隐寺祖师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 大师是千百年来杭州第一高僧

有"东南佛国"之誉的杭州,历代高僧辈出,而诸高僧中综合而言,第一高僧非永明延寿大师莫属。  2020年3月19日(农历二月廿六),是杭州灵隐寺祖师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延寿大师是中国佛教史上,首位透过宗门而融摄教、律,并提倡"禅净双修"法门者。被后世尊为净土宗第六代祖师。  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大师..

发布时间:03-19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文章强调 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

发布时间:03-16

农历二月廿一 恭迎普贤菩萨圣诞吉日 祈愿菩萨分身尘刹 护佑众生 疫情早除

农历二月廿一,普贤菩萨圣诞。值此殊胜日,吃素、念佛、放生,持诸善行,广利有情,功德无量!  你我共同祈愿,大众行普贤行愿,事事皆能满愿。祈愿菩萨,分身尘刹,护佑众生,疫情早日消除,法界吉祥安宁。明代 普贤菩萨骑象图普贤菩萨赞偈大行菩萨称普贤 重重愿海浩无边端坐示座六牙象 智慧化生七宝莲一切三昧皆自在 本..

发布时间:03-14

恭迎观音菩萨圣诞 弘扬菩萨慈悲精神

编 者 按 中国向有"家家观世音、户户弥陀佛"之说,由此可见观音菩萨救苦寻声、无刹不现身的慈悲精神使观音信仰在中国乃至亚洲广为流传、深深扎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人就算不信仰佛教,多半也知道观世音菩萨。 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圣诞吉日。虽然杭州灵隐寺寺门依旧未开,但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的..

发布时间: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