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共同战“疫”——全国佛教界持续助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慈悲是佛道之根本、诸佛之心念,为众生拔苦与乐乃是佛教义不容辞的使命。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之际,全国佛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紧密围绕中央"加强联防联控、药品物资供给保障、舆论引导和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的重点工作部署,以大慈..

发布时间:02-05

杭州灵隐寺捐款一千万元 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杭州灵隐寺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一千万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杭州灵隐寺常住法师的心。为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灵隐寺充分履行佛教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此..

发布时间:01-3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起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爱,急难之时显慈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杭州灵隐寺常住法师的心。疫情发生之后,杭州灵隐寺密切关注疫情,心系疫区民众。一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寺院暂停对外开放,关闭山门,集中精力举办"护国息灾祈福法会",为疫区民众祈福,为..

发布时间:01-30

关于疫情期间停止相关活动的通知

关于疫情期间停止相关活动的通知  各省区市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各地佛教团体、佛教寺院和佛教院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釆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建议意见:  一、宜闭不宜开。  寺院、院校应暂停对公众开放,关闭山门,清修以自持,各自诵经以..

发布时间:01-30

大年初一 杭州灵隐寺举行护国息灾药师祈福法会 法会牌位在线登记正在进行

药师赞皈命满月界 净妙琉璃尊法药救人天 因中十二愿慈悲弘誓广 愿渡诸含生我今申赞扬 志心头面礼 杭州灵隐寺自1月25日始至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在药师殿启建护国息灾药师祈福法会。全体僧众每天诵读《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四部,祈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基永固、繁荣昌盛、人民康乐、世界和平。 药..

发布时间: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