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千年陀罗尼石经幢 见证灵隐寺悠久与辉煌

在佛教中,常以幢 (chuáng)象征摧破之义,指佛陀以智慧之幢,降伏一切烦恼之魔众。所以,幢被视为庄严具,用于赞叹诸佛菩萨及庄严道场,故佛教有"法幢高竖"之说。 灵隐寺天王殿西侧陀罗尼石经幢  随着佛教的传入,特别是唐代中期由"开元三大士"——善无畏、金刚智和不空传承而来的佛教密宗的传入,..

发布时间:04-28

云林书院明行读书会——《佛像的历史》系列读书笔记之如何读懂这本书

佛教发源传播图  云林书院明行读书会  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云林书院明行读书会一期的成员们跨越数千年的时空,跟随着梁思成大师的步伐,研读《佛像的历史》一书。  在阅读的过程中,成员们取精用弘写下了系列读书笔记。此系列笔记基于"如何读这本书?如何读懂这本书?如何读好这本书?",秉承修行的愿念,读书..

发布时间:04-27

农历四月初四 恭迎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圣诞纪念日

文殊菩萨赞偈文殊大士 妙应无方座前狮子兽中王妙意降吉祥花雨天香 宝智透心光▲杭州灵隐寺华严殿文殊菩萨圣像  农历四月初四(2020年4月26日)是文殊菩萨圣诞纪念日,值此殊胜功德日,愿大家广行善业,吃素放生、持咒诵经,功德回向世界和平、众生安乐、得闻正法、永不退转、福慧双增。文殊开智偈 大悲尊以极遍智光明尽除..

发布时间:04-26

中国佛教协会关于继续做好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中国佛教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其中明确要求暂不举行聚集性宗教活动。随着佛诞节日益临近,为更好贯彻落实此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继续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尽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

发布时间:04-21

观点 | 面对疫情 我们审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在中国传统思想中,人居天地之间,与自然万物、骨肉同胞乃是一体之亲。从"天人合一"到"慈悲济世、合和大同","环球同此凉热",人类始终就是一个整体,希冀与自然永久和谐相处。  2020年春天,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中国从作为致命冠状病毒疫情中心的形象,转变为有能力帮助遭受重创的地区抗击这种疾病..

发布时间: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