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中国佛教协会关于继续做好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中国佛教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其中明确要求暂不举行聚集性宗教活动。随着佛诞节日益临近,为更好贯彻落实此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继续严格执行"双暂停一延迟"。尽管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

发布时间:04-21

观点 | 面对疫情 我们审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在中国传统思想中,人居天地之间,与自然万物、骨肉同胞乃是一体之亲。从"天人合一"到"慈悲济世、合和大同","环球同此凉热",人类始终就是一个整体,希冀与自然永久和谐相处。  2020年春天,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中国从作为致命冠状病毒疫情中心的形象,转变为有能力帮助遭受重创的地区抗击这种疾病..

发布时间:04-14

国务院通知:暂不开展聚集性宗教活动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

发布时间:04-10

农历三月十六 恭迎准提菩萨圣诞日

《准提菩萨赞》我闻诸佛出生处 本从微妙秘密印密印即是诸佛心 散入众生妄想梦梦想若破诸佛现 犹如寒空见日光若破众生烦恼云 现仗如来密咒力持咒即持诸佛心 我心原是秘密咒三缘会合本不二 是故一念悉具足但能日用常现前 如子得母不舍离佛心既入持咒心 不用求佛自解脱——明 憨山大师偈句  农历三月十六(公元202..

发布时间:04-08

观点 | 保护环境——克服欲望与贪婪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强化了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关系。疫情来势汹汹, 不分国籍、肤色,在全球的快速蔓延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计。覆巢之下没有完卵。人类面临新的挑战,使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环境保护问题。   如果将环境污染比作地球的一场疾病,在"病来如山倒"的今天,我们是不是还能够对它的痊愈抱有乐观的态度?..

发布时间: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