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灵隐寺皈依登记表下载

夫宅中宝藏,非指示而莫晓;衣里明珠,必解说而方知。 今值末法时期,众生福薄,多诸烦恼,物质越是发达,人心中的贪、嗔、痴三毒越是炽盛。清净解脱,归命慈航,以求内心的宁静、精神的轻安,是许多人的另外一种追求。但由于时间、地点等诸多条件限制,心欲有住,而身不得皈。 今我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慈悲接纳十方..

发布时间:03-13

新闻|杭州灵隐寺启建甲辰清明梁皇法会

3月28日,甲辰农历二月十九,杭州灵隐寺清明梁皇法会于药师殿启建。上午八时,灵隐寺常住两序大众云集药师琉璃光如来圣像前,主法法师拈香洒净,为期七日的梁皇法会正式开始。与会大众三业清净,一心恭敬,藉此礼忏功德,祭奠先亡,拨济冤亲,乃至回向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得解脱。梁皇宝忏乃梁武帝为皇后郗氏所集,郗氏生前..

发布时间:03-28

新闻|浙江省宗教院校“智慧院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3月25日,浙江省宗教院校“智慧院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邵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市民宗局,省佛协、省道协、省基督教“两会”及各宗教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宗教院校在推进“智慧院校”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明..

发布时间:03-27

新闻|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结业

3月21日下午,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在灵隐寺举行结业式。▲杭州灵隐寺监院、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戒法法师致辞戒法法师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研修班的各位授课老师和图书馆界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说,本次活动探讨了数字时代挑战、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议题,明确了佛教图书馆在新时代的发展导向。希..

发布时间:03-23

新闻|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在杭州灵隐寺开幕

为了促进佛教知识的共享和传播,共同探讨佛教图书馆在新时代下的发展策略,“之江问道 文润图林——2024佛教图书馆未来发展座谈会暨佛教图书馆管理研修班”于3月19日上午在杭州灵隐寺举办开幕式(开班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国家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

发布时间: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