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光泉法师开示:佛弟子要净心在家学修 积极配合政府 坚决遏制疫情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大局、人人有责。当前是抗击疫情工作关键时期,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专作开示,要求在家居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出门少出门,好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利用机会,在家好好自我修学,或念佛诵经,或参禅打坐,或静下心来看几部佛学的典籍,提高素..

发布时间:02-10

【要闻速递】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赴杭州宗教活动场所查访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赴杭州灵隐寺、上天竺法喜寺、永福寺明察暗访,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抗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随同查访。  熊建平一行经过多道门岗的盘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宗教活动场所看望并慰问了宗教界人士,对寺院主要殿堂、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

发布时间:02-10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到灵隐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5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到杭州灵隐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等陪同督查。  熊建平部长详细询问了解杭州灵隐寺的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的工作汇报。熊建平部长对灵隐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捐款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目前采取的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02-06

共同战“疫” 灵隐寺制定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妙湛总持不动尊,首楞严王世希有,销我亿劫颠倒想,不历僧祗获法身; 愿今得果成宝王,还度如是恒沙众, 将此深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国恩。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规律。杭州灵隐寺暂停对外开放,关闭山门,公众聚集性活动均已取消,寺院内也停止一切集聚性的佛事活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根据疫..

发布时间:02-06

共同战“疫”——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关键阶段

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  2月3日下午浙江省召开第八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分析最新疫情情况。从前阶段走势看,浙江全省累计确诊病例在增加,疫情仍处于上升期,但增速出现回落。综合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一个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

发布时间: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