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放生会刺激更多的养殖和捕捞吗?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

发布时间:08-13

莲池大师戒杀放生图说:宋郊活蚁占大魁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宋朝宋郊宋祁兄弟两人,同在太学读书。有一次,遇见一位高僧,能观人相貌,预知吉凶祸福。特为他们兄弟俩相命说:"小宋今科将高中状元,大宋虽登科甲,但名位不高。" 事后,有一次,宋郊到野外,偶见蚂蚁穴,被暴风雨水所浸,无数蚂蚁将被淹死,..

发布时间:08-12

莲池大师戒杀放生图说:毛宝以放龟免溺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晋朝毛宝尚未成名时,有一次在途中遇见渔夫?带一只大白龟出售,毛宝心生怜悯,将它买来,放生江中。 后来毛宝当大将军,镇守邾城。敌将石季龙率兵数万,大肆围攻,毛宝领兵对战大败,士卒六千人纷纷四散逃跑,部分投江,都被溺死,唯独毛宝披甲投..

发布时间:08-11

莲池大师戒杀放生图说:沙弥救蚁得高寿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佛在世时,有一比丘已证道果,得六神通,知道随侍身边的小沙弥,再过七天,性命将尽。因此命沙弥回家探省母亲,并吩咐他说:"八天以后再回来",其目的就是要他命终在家中。 小沙弥在家度过了八天,就回到师父的身边,比丘觉得很奇怪,于是入定观..

发布时间:08-10

莲池大师戒杀放生图说:永明延寿赎鳞虫得度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宋朝永明大师,讳名延寿,莲宗第六代祖师。平生喜欢买物放生,吴越王钱文穆镇守杭州时,大师当余杭县的库吏,常挪用库钱买鱼虾等水族放生。因此犯了"监守自盗"的罪名,依法应处死刑。 吴越王信仰佛教,深知他盗用库钱,全在放生。因此命执行刑罚..

发布时间: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