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生放生

放生功德甘露妙雨——杀生报应

凡皈依佛门的出家人和在家居士,及未皈依的善男善女们,请你能认真学习此论,如是则对你的事业、修行等各方面皆有很大的利益。在学习时,一定要反复阅读,认真揣摩,再三思维;不然,对于在此论中引证的许多经论教典中的甚深金刚语,不可能一目了然。知道杀生的过失和放生的功德后,就应在日常生活中随力取舍,断..

发布时间:10-08

饷即瘗之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

发布时间:10-08

请善待生灵

佛教认为万物都是与人类平等的、有佛性的生灵。"郁郁黄花无非般若,青青翠竹皆是法身",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有其存在意义,人们应该充分尊重宇宙万物的尊严和生存权利,世间万物的爱和生命都让人类敬畏。 著名作家叶广芩讲她所遇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在二十世纪70年代,她到大兴安岭的一次生活体验,当时那里的人..

发布时间:10-06

放生,解灾之法

     放生即是把要杀害的动物买回来,然后放回大自然,这就是放生。放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是一件积德的善事。应大力宣传。如果用特定的仪式去放生则能化解减轻灾难。      八年前,我一朋友患肾病,多方医治无果,医院也不留医了,后几经别人介绍找到本人,后用放生一法解灾,出现生命奇迹,故成为好友,直..

发布时间:10-01

放生的好处很多:但要注意四点!

一是注意放生的生灵。放生的生灵最好是放生那些容易被别人杀了吃掉的动物、鱼类、鸟类等。譬如最好是放生那些容易被别人买回去杀掉能吃的甲鱼、鳖、海龟等。甲鱼、鳖、鸟类、鲤鱼、蛇等,是被人们买回去杀掉吃掉的。所以,放生的原则是,放生那些容易被别人杀了吃掉的动物、鱼类、鸟类等当然,有些有缘碰到的生灵..

发布时间: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