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佛说木槵子经》

佛说木槵子经失译人今附东晋录 闻如是。一时佛游罗阅祇耆阇崛山中。与大比丘众一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萨无数。名称远闻。天人所敬。时难国王。名波流离。遣使来到佛所。顶礼佛足。白佛言。世尊。我国边小。频岁寇贼。五谷勇贵。疾病流行。人民困苦。我恒不得安卧。如来法藏。多悉深广。我有忧务。不得修行。唯愿世尊。特垂慈..

发布时间:04-03

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点击链接下载经文

发布时间:01-26

童蒙止观

天台止观有四本。一曰圆顿止观。大师于荆州玉泉寺说。章安记为十卷。二曰渐次止观。在瓦官寺说。弟子法慎记。本三十卷。章安治定为十卷。今禅波罗蜜是。三曰不定止观。即陈尚书令毛喜请大师出。有一卷。今六妙门是。四曰小止观。即今文是。大师为俗兄陈针出。寔大部之梗概。入道之枢机。曰止观。曰定慧。曰寂照。曰明静。皆..

发布时间:11-10

地藏十轮经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十卷 唐三藏法师玄奘奉诏译大乘大集部·第60部 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序 昔者旭照高山。天宫御一乘之驾。流晖原隰。鹿苑转四谛之轮。虽复发轸分逵。而涂无乱辙。一云普洽。而卉木各茂。自鹤林变色慧日寝光。达学电谢以息肩。真人长往而寂灭。且前贤述圣。难令各解。后进孤陋。更异亲承。况乎正..

发布时间:08-03

《法句譬喻经》广衍品第二十九

《法句譬喻经》广衍品第二十九   昔佛在舍卫国,说法教化。天龙鬼神、帝王人民,三时往听。  彼时国王,名波斯匿,为人骄慢,放恣情欲,目惑于色,耳乱于声,鼻著馨香,口恣五味,身受细滑,食饮极美。初无厌足,食遂进多,恒苦饥虚,厨膳不废,以食为常,身体肥盛。乘舆不胜,卧起呼吸,但苦短气,气闭息绝,经时惊觉..

发布时间: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