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林书院

新闻|云林文化走读新线路“禅径佛影”小记暨明行读书会年度回顾及表彰活动

读“佛道同光”之意趣,入“天下径山”之禅境。1月9日,云林书院组织明行读书会骨干学员及导读志愿者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余杭瓶窑南山摩崖石刻和径山寺开展走读研学。瓶窑南山造像和径山寺都是杭州余杭地区珍贵的历史留存,文化价值非凡。两者共赏即为 “禅径佛影”,是云林文化走读的第十一条线路。南山位于杭州市余杭区..

发布时间:01-22

浙江云林书院新春送“福”——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答题活动

浙江云林书院自成立之初,一直坚持以传播传统文化、教化社会、提高国民文化素养为宗旨,致力打造新时代传统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民间人文平台,挖掘并弘扬城市及地区优秀历史与文化。近年来,书院与杭州多个社区街道以及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文化项目合作,扎实稳健的拓展文化传播渠道,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活动,不断以灵..

发布时间:01-15

新闻|山君迎新——2022云林书院福送万家

从2012年的“龙年祈福”、2013年的“巳年大吉”,到2020年的“厚德滋福”、2021年的“金牛聚福”,再到今年的“山君迎新”,有了灵隐寺祈福年历,在杭人们的跨年,都添了一份喜气。云林书院每年都会为杭城各街道社区的居民百姓们送去这份特殊的“福气”,包括许多困难家庭、残疾居民、高龄老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志愿者等,与..

发布时间:01-12

展讯|相与此处吟山湖——飞来峰主题艺术作品展在韩美林艺术馆开幕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王安石《登飞来峰》公元2021年是宋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改革家王安石诞辰一千周年。北宋皇祐二年(1050年),二十九岁的王安石来到杭州西湖,写下著名的《登飞来峰》一诗,抒怀志向并以此自勉。2021年12月8日上午,《相与此处吟山湖——纪..

发布时间:12-29

报名|“灵鹫飞来”—— 宋元石刻造像艺术探微

本周浙江云林书院将组织“灵鹫飞来——宋元石刻造像艺术探微”文化走读活动,这也是云林文化走读2021年秋冬季活动的第三期。“灵鹫飞来之宋元石刻造像艺术探微”为原走读路线分支:起自飞来峰理公塔,走入青林、玉乳二洞,观赏五代及宋代精美石刻造像;沿冷泉溪崖壁之上细数,瞻仰元代造像庄严梵相。探佛教艺术之美,观钱塘..

发布时间: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