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经弘法

周末讲经|《吉祥经》 解读如何成就吉祥的人生

周末讲经活动现场  2019年3月23日,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举行周末讲经活动,杭州佛学院昌孝法师为大众分享《吉祥经》,并生动地解析《吉祥经》的核心内涵,为大众解读如何成就吉祥的人生。  昌孝法师在开示时表示:《吉祥经》主要是学习佛告诉我们得到吉祥的方法,大家若能依于佛在《吉祥经》里所教导的方法去做,便会获得..

发布时间:03-26

周末讲经 | 妙不可言的尊胜陀罗尼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9年3月16日上午,一百多名来自各地的善信居士,不负春光,相约杭州灵隐寺直指堂,一起聆听杭州佛学院大顺法师带来的《佛顶尊胜陀罗尼经》,满心欢喜。 讲经现场  大顺法师通过很多生动的公案,以平实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佛顶尊胜陀罗尼经》这部经典的内容、翻译、波利东来的传奇,以及..

发布时间:03-18

周末讲经 | 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

2019年3月10日上午,适逢周日,杭州灵隐寺直指堂再开讲经法筵。这是己亥新春杭州灵隐寺第一次周末讲经。大众邀请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靖安宝峰禅寺住持衍真法师开示。  衍真法师是马祖道场的传承人,是通达汉传、藏传、南传三大语系佛教的大法师。衍真法师曾在2008年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上获得"妙解奖"。获悉一位颇具..

发布时间:03-11

 芳振大和尚于灵隐寺传授在家菩萨戒的开示(十二)

〖第二十七 养蚕戒〗   若优婆塞、优婆夷受持戒已,若养蚕者,是优婆塞、优婆夷得失意罪,不起堕落,不净有作。   作为在家菩萨不可以养蚕,为什么?最后养蚕为了什么?取茧抽丝的过程就是杀生的过程,放在水里煮,蚕蛹都死了,所以不能养蚕。 〖第二十八 行路见病舍去戒〗   若优婆塞、优婆夷受持戒已,行路之时,..

发布时间:02-01

芳振大和尚于灵隐寺传授在家菩萨戒的开示(十一)

〖第二十五 在五众前行戒〗  若优婆塞、优婆夷受持戒已,道路若在诸比丘、沙弥前行,是优婆塞、优婆夷得失意罪,不起堕落,不净有作。   作为在家居士,前面说要恭敬三宝,要恭敬出家师父,那走路时、吃饭时、干活时,都要礼让,要走在师父后面。我们有些恭敬心没有,拜佛时,师父能不能把拜垫让给我啊?吃饭时,师父能..

发布时间: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