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学习

分享|我是自己的第一位游客

慈/悲/包/容/感/恩在灵隐寺做讲解员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看着冷泉涨落,人潮聚散,虽然最开始的热情逐渐淡化,但持之以恒的信心却在一次次的讲解中悄悄的生长。无论是节日里香客人潮汹涌,还是疫情时门庭冷落,灵隐寺总会给我坚定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支持着我从容应对不同的面孔、不同的问题、不同的心情。起初,我以为没有..

发布时间:10-25

分享|国庆欢喜报四恩

在《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中,佛陀教导弟子要知恩报恩,在世出世间中有四种恩德,需要所有众生皆去报答。这种四恩是:“一、父母恩。二、众生恩。三、国王恩。四、三宝恩。如是四恩,一切众生平等荷负。”我们所有人都在平等的蒙受这四种恩德,所以就应该知恩报恩,报答父母、师长、国家、三宝的恩德,是我们的责任。“国王恩..

发布时间:10-09

分享|普护物命生慈心

当我接到周三法喜组组长的通知,让我参加农历十五的放生法会,我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这是我有幸第一次参加灵隐寺的放生法会,心里满怀着期待与兴奋。每月农历十五轮值的云林志工小组,都会为放生法会做一些护持工作,那天的早六点我提前来到了灵隐寺,有一些同组师兄早已到岗,在组长的安排下开始忙碌:打扫卫生、洗盆、摆盆..

发布时间:09-24

分享|月光遍照 慈心流辉

中秋佳节前,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云林公益基金会的中秋慰问活动,带着灵隐寺的净素月饼,还有灵隐寺常住师父们的殷殷心意与中秋祝福,送往杭城的多家福利机构。我是第一次参加此类公益活动,心情十分激动。天气渐凉,我们在凉爽的清晨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搬运一箱箱的月饼等礼物上车,这次我们小组计划走访三站,分别是上..

发布时间:09-15

分享|慈孝心 清凉行

心无轻疏世间高龄皆父母年老不孤天下晚辈尽儿孙中国历来重视敬老孝亲,“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敬老孝亲也是佛教的重要思想之一。作为佛弟子,不仅要孝养亲生的父母,而且视一切众生曾为过去父母,将来诸佛。正处三伏酷暑天,顶着40℃的高温炙烤,怀着佛教慈悲济世、关爱孤寡老人的一颗善心,近期云林志工与..

发布时间: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