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婚姻长久的秘诀

  王先生的修养很好,不管王太太怎么唠叨,他从不生气,顶多回一句:"老伴,有得完没有?该休息了吧?"可是王太太的声音却会愈来愈大。   有好一阵子,再也没有听到王太太的唠叨声,原来她偷看了王先生写的一首诗:"相伴唠叨自有缘,唠叨半世意缠绵;劝君休厌唠叨苦,宁愿唠叨到百年。   从上面的故事奉劝天下夫妇:..

发布时间:12-27

佛教中的禁忌主要有哪些

  佛陀临逝世时教导弟子们,在他去世以后要以戒为师。佛教的戒(禁忌)有两个方 面:一方面是针对僧人和僧团的,另一方面是针对在家修行者的。佛教的禁忌,是以佛教事业的兴盛和佛教的根本教义得到弘扬为目的的。佛教自传入中国后,同各 地的民俗、文化相融合,形成不同的禁忌。下面就对佛教的一部分禁忌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发布时间:12-27

岂曾混淆

  有一位云水僧在参访时,路过一位老太太所管理的庵前休息,他问老妇人道:"师姑!这座庵堂除你之外,还有其它的眷属吗?" 老婆婆:"有!" 云水僧:"怎么没有看到呢?" 老婆婆:"喏!山河大地若草若木都是我的眷属呀!" 云水僧:"无情不是有情,那些山河草木何曾是师姑的样子?" 老婆婆:"那你看我是甚..

发布时间:12-25

印光大师:念佛仪轨及念佛方法

  印光于十八日奉上芜函及拙钞,不知曾收到否?不意阁下亦于兹日复示手教。其同心相感欤,抑偶然符会尔?所云念佛仪轨,须分同众、独修两种。若同众修,当依日诵中念佛起止仪,庶可通途无碍,彼此攸宜。至于独修,虽可随人自立,然其念诵次 第,不可错乱。所云放下身心,闭目凝神,念净法界护身咒,及默想《赞佛偈》,礼..

发布时间:12-25

如何走出霉运的困境?

  有些人拥有的受用容易失去,总是处于贫困之中;有些人总想赚钱,却想尽办法也赚不到钱;有些人暂时赚到了一些钱,却很快失去,又变成了一个穷人……这是业力,是过去世中偷盗、欺骗他人的果报。若是想解决这个问题,就去忏悔,以后就不用再感受这种贫穷、破财的果报了。   有的人即使说实话也得不到他人..

发布时间: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