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传灯法会

  很多人都听说过"传灯"这个词,尤其是在佛教当中,《景德传灯录》《东域传灯录》《延宝传灯录》《传灯法师列传》《天圣广灯录》《靖国续灯录》《道明联灯录》《嘉泰普灯录》等等等等,以传灯命名的典籍非常多,为什么以"传灯"命名呢? 《般若经》中说:"诸佛弟子凡有所说,一切皆承佛威神力,与诸法性常不相违..

发布时间:01-12

佛教徒可以拜土地公及龙神吗?

  地神、国神及山神等只是六道众生的一种,它们大部份属于饿鬼道的转生,只是比较有福报而已。这些众生的能力有些会比人间的众生为大,能够为我们带来一点眼前的利益,或者也能伤害到我们,但最终来说,它们并无能力令我们脱三恶道苦,也不能令我们脱生死轮回,更莫说令我们得证无上佛境了。   龙神等其实..

发布时间:01-09

什么叫“四众弟子”

  佛教徒有四众之分,就是出家男女二众,在家男女二众。出家男众名为‘比丘’,出家女众名为‘比丘尼’。比丘是梵语(印度古典语),义即乞食,言其乞食以自生活;又有怖魔、破恶,净命等义。尼是梵语中女声。俗称比丘为‘僧人’。僧是梵语‘僧伽’之略,义为众,凡..

发布时间:01-07

剃度师与剃度的意义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

发布时间:01-05

净慧长老讲禅

800x600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发布时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