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禅修天地

五帝争供一和尚

僧朗和尚是一位弘法利生为己任的有道高僧,朗和尚的高尚人格和学问道德,都为当时帝王将相和士大夫们所景仰。可是郎师生于五胡乱华的时代,天下大乱,杀人如麻,争在这种动荡不安的时局之下,使他无法安心做弘法传教的工作。因此他隐居在泰山金舆谷内,安心办道,可是一位出了名的高僧,无论你隐居在什么地方,都会被人找到..

发布时间:02-17

立志做个挂搭僧

在明代高僧中,与紫柏大师齐名,两人相交甚厚,主张相近,而且最后都同遭官府拘捕迫害的是憨山大师。  憨山(1546—1623年),俗姓蔡,名德清,字澄印,号憨山,以号行。全椒(今属安徽省)人。据说他九岁在寺院中读书时,听见僧人念观音经,能救世间苦,心中很高兴,就向僧人借来经书,专心诵读。母亲信奉观音大士..

发布时间:02-17

驭马高手被驴踢

赵州悟道后,就到各处云游,拜访了当代的许多禅师。  有一次,拜访到茱萸和尚。  茱萸见到他,便对他说:"你也该定居下来弘法了。"  赵州:"我该定居在什么地方啊?"  茱萸:"哈!哈!哈!你居然连真人你自己的住处也不知道?"  赵州:我三十年来在马背上驰骋,想不到今天被驴踢了一脚。

发布时间:02-17

我们这个心所行的是佛菩萨的行径,将来就在佛菩萨的境地,心行所做的是贪婪、是愚痴、是嗔恚,以后就是三恶道的一份子。

我们这个心所行的是佛菩萨的行径,将来就在佛菩萨的境地,心行所做的是贪婪、是愚痴、是嗔恚,以后就是三恶道的一份子。

发布时间:02-08

平心静气 烦恼也开花 

院子里水泥花砖的缝隙里长着杂草,使院子显得有些荒凉。一天傍晚,我用工具铲除这些杂草。因为方砖的缝隙很窄,加上我的身体太胖,蹲了没多久便腰酸背痛,再看那些杂草心中满是愤恨。   女儿看到我在除草,觉得有趣,也过来帮忙。女儿的加入让我快乐了点,我们两个说说笑笑越干越欢。   真是烦恼不断!就在我们快要干完..

发布时间: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