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轶话

三生石上旧精魂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

发布时间:04-13

“猿父”智一法师啸聚猿群

智一法师是南朝刘宋时期的僧人,他听说灵隐寺飞来峰有一个深洞,灵隐寺的开山祖师慧理法师曾在此洞中饲养过白猿,因此慕名造访灵隐寺,在寺中住了下来.智一法师步慧理法师的后尘,畜养了一群猿猴。 灵隐山谷清幽,林木繁盛,飞来峰奇岩怪石,洞壑众多,给猴子们提供了天然的乐园。猴群成天在山林间嘻戏玩耍,给静寂的..

发布时间:06-04

济公圣训

一生都是修来的------求什么,他家富贵前生定------妒什么; 今日不知明日事------愁什么,前世不修今受苦------怨什么; 不礼爹娘礼世尊------敬什么,赌博之人无下梢------耍什么; 兄弟姐妹皆同气------争什么,治家勤俭胜求人------奢什么; 儿孙自有儿孙福------忧什么,冤冤相报几时休------结什么; 岂可人无..

发布时间:11-30

济公饮酒却娇娘

道济禅师,民间称为济公,一天正与朋友同在酒楼共饮,朋友招两个歌女前来吟唱作陪,撺掇他说:"这里只有你我二人,你可和她去同睡。"济公吟诗二绝作答: (一) 满园琼芳斗色艳,就中一朵最堪怜; 恁伊万种风流态,惟有禅心似铁坚。 (二) 昔我父娘作此态,生我这个臭皮袋; 我心不比父娘心,我心除酒都不爱。  ..

发布时间:10-14

贯休不改十四州

贯休(852—913年)系唐末、五代时僧人、诗人与画家。俗姓姜,字德隐,浙江兰溪人。早年出家,以诗画闻名于世。且僧且游,是个云游诗僧,颇负盛名。他擅长画佛像,所作线条紧密,笔力遒劲,造型古拙。笔下之佛像大多庞眉大目,朵颐鼻隆,人称"梵相"。他的草书功力深厚,笔势飞动,潇洒自如,时人将他比之为唐朝草书..

发布时间: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