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我寺监院光泉法师在“亚洲食学论坛”上谈佛教素食对和谐社会的意义

2011杭州·亚洲食学论坛8月18日在杭州开幕,8月20日圆满。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灵隐寺监寺释光泉法师8月20日在"2011杭州·亚洲食学论坛"上告诉记者:"吃素能够带给我们的身心平和、喜悦,同时,素食所带来的味觉享受也充满了自然意味。",素食对中国的饮食文化、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影响,对目前构建和..

发布时间:08-22

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在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办

    近日,全国汉传佛教规范传戒研讨班在我省舟山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办。国宗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等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省民宗委主任王毅、国宗局四司司长吕晋光、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等出席了开班典礼,王毅主任致辞并预祝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08-18

“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中天竺法净寺开幕

    2011年8月16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各市佛教协会协办的"2011年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在杭州中天竺法净禅寺举行,来自浙江省各大寺院和杭州佛学院的17名法师,将在未来两天里,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行愿品》、《阿弥陀经》、《心经》、《普门品》、《金刚经》五部经典做出精彩的演讲。   ..

发布时间:08-18

2011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圆满

2011年8月14日,农历七月十五,灵隐寺在大雄宝殿举行"2011年灵隐寺盂兰盆法会",同时,为方便信众随喜参与,寺院特免费开放一天。      上午8时30分,合寺僧众大德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盛大的盂兰盆上供法会,俱备百味五果,汲灌盆器,香油锭烛,鲜花果品,虔心供养十方诸佛菩萨圣众,仗佛威神,为众生超荐历代宗亲,..

发布时间:08-15

中国宗教学会确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名单

中国宗教学会第七次全国会议圆满结束后,于近日确定了新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人选:   名誉会长:丁光训   会长:卓新平   常务副会长:曹中建、金泽   秘书长:金泽   顾问(按姓氏笔画为序): 刀述仁、孔繁、方立天、王作安、王志远、叶小文、刘建、吕大吉、..

发布时间: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