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领众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

2023年7月23日,农历六月初六,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带领灵隐寺常住法师和居士,三步一拜朝礼普陀山观世音菩萨道场。早上七点三十分,朝山队伍在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的带领下,从普陀山码头山门牌坊起香,沿上香古道妙庄严路礼敬叩拜而行。自古以来,妙庄严路就是普陀山朝圣的主要香道。该上香古道起自短姑道头,经白..

发布时间:07-25

报名|2023年丛林生活体验

是否已经很久没有放下手机,舒展身体,留意日出日落、花谢花开,欣赏身边这些习以为常的风景了?是否奔波忙碌、争取幸福生活的间隙,也会时常思考生命最终的意义,思来想去脑海中却空空如也……是否对清幽古朴的寺院充满好奇,对晨钟暮鼓的生活心驰神往,却苦于没有机会亲身体验?可以有一段时光,山门为你开启,且听风起与..

发布时间:07-19

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吉祥普佛通启

观音誓愿妙难思,赴感应机不失时。救苦寻声磁吸铁,现身说法月印池。尘刹国中咸事济,娑婆界内更垂慈。深恩穷劫莫能赞,冀愍群萌普护持。观世音菩萨于无量劫前,久成佛道,号正法明。但以度生念切,救苦心殷,不离寂光,垂形六道。遍于十方微尘佛国,普现色身,度脱众生。法华经云:“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受诸苦恼,闻是..

发布时间:07-16

新闻|普济香茗涤烦闷 顿教热恼得清凉——杭州灵隐寺夏季禅茶免费供应啦!

细心的游客可能已经发现,每天上午八点后,灵隐寺大雄宝殿前的讲解预约处边上,支起了一个小摊,不时有游客围过来,有时人多了,还需要稍微排队等上一会儿,大家虽然顶着烈日,却并不烦躁,而是交口称赞——阔别数年的灵隐寺夏季免费禅茶向游客供应啦!“这样热的天气来到寺院礼佛,大汗淋漓时能有这样的免费茶水喝,真好!..

发布时间:07-15

新闻|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和杭州灵隐寺共同承办的“2023讲经法师佛教英语培训班”在灵隐寺圆满结业。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念顺法师,灵隐寺监院法明法师,灵隐寺监院、杭州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戒法法师出..

发布时间: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