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市佛教协会暨杭州灵隐寺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发扬佛教慈悲济世优良传统,发挥佛教界在社会公益、抗洪救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杭州灵隐寺通过中国佛教协会向近期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08-09

展讯|咫尺清凉意——杭州佛学院艺术院第五届书画扇面展

咫尺清凉意艺术院第五届书画扇面展“炎蒸谁解换清凉,扇扇摇摇上竹窗”。炎炎夏日,咫尺清凉意——杭州佛学院艺术院第五届书画扇面展如期而至。扇子为日常消暑引风的工具,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随着不断发展,扇子的形制与功能不断得到完善,其设计也开始融入绘画、书法、雕刻等艺术元素,成为一种除实用功能外的带有..

发布时间:08-08

新闻|癸卯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 杭州灵隐寺举行皈依法会

2023年8月5日,癸卯年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纪念日,杭州灵隐寺于直指堂举行皈依法会,礼请方丈光泉大和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八百余位善信授三皈依。法会开始前,求受皈依的信众们身着海青,在直指堂中分班列队。灵隐寺常法法师为众讲解和演示了基础佛门礼仪,让皈依众提前熟悉皈依仪轨中的各个环节。直指堂内,香云缭..

发布时间:08-06

新闻|飞来峰前翻经 直指堂中悟理——灵隐寺传统晒经活动

沐三宝慈光,闻法卷墨香。七月以来,杭州灵隐寺藏经楼每天请出馆藏的大藏经进行翻晾,一片繁忙。云林志工们沐手焚香,在法师带领下念诵晒经行轨。之后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恭敬小心地把珍藏经书请出,细心除去灰尘,并轻轻翻动晾晒,防止霉变与虫蛀。志工们怀着对“法宝三藏”的景仰之情,恭恭敬敬,承斯善利,仰仗三宝的慈..

发布时间:07-29

新闻|之江问道——浙江佛教巡讲团第一期巡讲活动走进杭州灵隐寺

2023年7月26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杭州灵隐寺承办的浙江佛教巡讲团第一期巡讲活动走进杭州灵隐寺,在直指堂开讲。灵隐寺常住法师及佛教界四众弟子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巡讲,现场听经闻法。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灵隐寺监院智光法师代表杭州市佛教协会、灵隐寺向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

发布时间: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