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新闻|杭州灵隐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

8月26日晚,杭州灵隐寺召开全寺僧众大会,在方丈光泉大和尚的带领下围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开展专题学习。即将于2023年9月1日起施行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完善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

发布时间:08-28

新闻|杭州灵隐寺举办2023年第三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

8月18日至21日,杭州灵隐寺2023年第三期皈依弟子回堂修学活动在江阴神华寺举办。为期四天的回堂生活中,七十余位居士放下万缘,安住道场,在法师的带领下听经闻法,上殿过堂,受持斋戒,一心精进。作为杭州灵隐寺常态化居士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皈依居士回堂修学是在方丈光泉大和尚的慈悲关怀下开展的,目的是为平时因工作..

发布时间:08-26

展讯|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开幕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倡导“团结自信、乐观坚毅”的体育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江云林书院与杭州佛学院联合举办“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是浙江云林书院“社区文化共建”的经典项目,参加本届联展的单位有采荷、留下、清波、灵隐、湖墅、小营、米..

发布时间:08-24

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通启

教演盂兰,舍卫之芳猷未散;功超天壤,目连之孝行常称。目犍连尊者证得六种神通后,以天眼通见到母亲因造恶业而堕落饿鬼道中,倍受煎熬。遂以神通送去白饭为母充饥,其母却因罪障深重不能食用。尊者驰往白佛,世尊为说救济之法,让他于七月十五日众僧安居圆满、举行自恣之日,集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供养十方自恣僧,能令七..

发布时间:08-23

新闻|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赴少林寺参加“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

2023年8月12日-1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的“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举办,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法师前往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觉亮法师和执行教练毛昱衡向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赠送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手书“一天星象”墨宝,..

发布时间: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