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隐动态

展讯|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开幕

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倡导“团结自信、乐观坚毅”的体育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浙江云林书院与杭州佛学院联合举办“万源仰聚 亚运同行——第七届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作品联展”。“千江印月云林公益书画联展”是浙江云林书院“社区文化共建”的经典项目,参加本届联展的单位有采荷、留下、清波、灵隐、湖墅、小营、米..

发布时间:08-24

法讯|杭州灵隐寺癸卯年七月十五盂兰盆法会通启

教演盂兰,舍卫之芳猷未散;功超天壤,目连之孝行常称。目犍连尊者证得六种神通后,以天眼通见到母亲因造恶业而堕落饿鬼道中,倍受煎熬。遂以神通送去白饭为母充饥,其母却因罪障深重不能食用。尊者驰往白佛,世尊为说救济之法,让他于七月十五日众僧安居圆满、举行自恣之日,集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供养十方自恣僧,能令七..

发布时间:08-23

新闻|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赴少林寺参加“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

2023年8月12日-13日,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的“首届中国禅棋大会暨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举办,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法师前往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杭州佛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觉亮法师和执行教练毛昱衡向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赠送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手书“一天星象”墨宝,..

发布时间:08-16

新闻|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8月13日,第二十届吴越佛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佛学院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设有佛教管理和佛教梵呗两个研究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浙江音乐学院、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及杭州佛学院、山东湛山佛学院等佛学院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及法师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

发布时间:08-15

新闻|2023年丛林生活体验活动圆满

8月12日,杭州灵隐寺2023丛林生活体验活动落下帷幕。在过去的这一周里,几十名学员远离市区,来到群山环绕的寺院道场,学习入寺礼仪,体验丛林生活,在庄严讲堂内听经闻法,在茂林修竹间缓步经行,在晨曦微露时止语静坐,在夜幕来临时点灯分享…… 丰富多元的生活形式,充实清净的丛林体验,让学员们放慢生活的脚步,沉浸在..

发布时间: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