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人口老龄化下如何高质量养老?学者谈临终关怀不可缺失

“许多养老院无法提供临终关怀,这将是一个危机。”23日,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之慈孝养老论坛上,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景军谈及人口老龄化下的养老机构发展问题如是说。当前,随着人口老龄化成为一大趋势,随之带来的养老问题亦引发社会关注。如何才能进行高质量养老?在景军看来,养老不仅是简单的“吃饱穿暖”,更重要的..

发布时间:10-18

梁春晓谈“老龄挑战”:不光关注养老 更要重视社会转型

“应对人口老龄化,不能仅仅把目光放在老年人身上,更要重视社会转型,即从老年人口占比不太高的年轻社会转向老年人口占比较高的老龄社会,以及随之而来的民生、经济、政府治理等一系列新挑战。”盘古智库老龄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分会会长梁春晓23日说。作为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的子活动,当天,2021第..

发布时间:09-24

中新社柴燕菲:让慈孝成为永不过时的“潮流风尚”

“何谓慈孝?慈者,仁爱也,是对下的慈爱。孝,善事父母者,是对上的‘温凊定省’。将慈孝文化延伸进日常生活,何以实现‘老有所养’也成为当下的重要民生课题。”23日,作为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慈孝养老”论坛承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柴燕菲在该活动致辞时表示。慈孝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

发布时间:09-24

2021年度慈孝人物颁奖盛典杭州举行 演绎人性真善美

9月22日,作为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度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花家山庄举行。“2021年度慈孝人物”之中有帮教未成年犯的“爱心奶奶”谢丽娟,关注雪域高原妇幼健康的白玛央金,以话剧传递家国情的澳门《苦尽甘来》团队,这些“慈孝榜样力量”,用朴实的言行演绎着人性的真善美,增进海内外中华儿..

发布时间:09-23

杭州灵隐寺光泉法师:三个“慈”践行佛教中国化

“七年弦歌不辍,是慈孝文化节不忘初心、弘扬慈孝文化的坚守,也是杭州灵隐寺践行佛教中国化的担当。”9月22日,2021第七届慈孝文化节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称,在践行佛教中国化方面,杭州灵隐寺的行动可概括为三个“慈”。佛教自印度传入中国以来,以慈悲..

发布时间: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