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动报道

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银发知播

银发知播这是一群由年长者汇聚成的主播团队。他们学富五车,专业涉及电工、天文、物理、文学各个领域。他们在直播间开班授课,深入浅出、欢脱幽默地传授硬核知识。在此之前,他们是大学退休老师、中小学老教师、工程师,甚至是中科院院士,但如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银发知播。银发,说的是他们的年龄,在他们当中,年..

发布时间:09-01

慈孝文化节|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启幕 让慈孝之声绵延千里

8月31日,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开幕式暨年度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每年的金秋之约,九年来中华慈孝文化节弦歌不辍、慈孝绵延不绝。今年其通过举办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征集及遴选、年度中华慈孝人物颁奖盛典、“让爱回家”寻亲团圆行动等活动,从多元角度阐释新时代中华慈孝文化,让慈孝之风直抵人..

发布时间:09-01

慈孝文化节|中华慈孝文化节首开“团圆公交” 让爱回家圆梦“慈孝”

团圆,是大慈大孝。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为了让中华民族的慈孝文化更好地内化于人们心中,8月29日,一辆以“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团圆公交”从浙江杭州的城站火车站出发,穿行杭州,沿西湖景点行驶直至千年古刹灵隐寺,时间持续一个月。据悉,“团圆公交”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发起,旨在以民众常用的交..

发布时间:08-31

慈孝文化节|2023中华慈孝文化节今日开幕 “让爱回家”寻亲团圆行动将启

2023第九届中华慈孝文化节于8月31日在浙江杭州启幕。本届慈孝文化节将联合历届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和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开展“让爱回家”寻亲团圆行动,通过团圆公交等载体助力寻亲,以公益行动践行慈孝。▲寻亲家庭代表郭刚堂(左一)、李静芝(右一)为团圆公益行动——打拐警察团队代表献花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

发布时间:08-31

慈孝文化节|“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名单揭晓 “拾荒助学”老人王坤森等入选

8月23日,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公布“2023年度中华慈孝人物/团体”名单,王坤森、罗书坚、深圳市爱特乐团等入选。即日起至8月29日,名单将进入公示期,并接受社会监督。慈孝是中华文明的伦理起点,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公约数。慈孝人物评选是慈孝文化节的重头戏。自2015年开始,中华慈孝文化节已连续举办八届,共评选..

发布时间: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