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对象牙消费说不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7-28 09:47

"世间至重者生命,天下最惨者杀伤。"   ---莲池大师

  我们都曾为象牙艺术品的美丽惊叹,但是亲爱的朋友,你是否知道,你所惊叹的艺术品背后是怎样惨不忍睹的血色杀戮?地球上目前共存活大象40多万头,每年约5万余头大象被猎杀,平均每十分钟一头大象被杀。如果再不保护,十年后,地球将再无大象。

  【杀戮•枪声】在保护区因保护者缺乏,使得保护不可能周密到每一个角落,每每听到枪声,甚至还来不及定位地点,盗猎就已结束。盗猎者的枪声甚至响到STE门口,他们打中大象后,不等它死掉便活生生割下大象半张脸带走象牙。大象通常不是被子弹打死的,而是痛死的!

  【杀戮•血泪】当我们发现Ngampit时,她已经死去两天了,暗红的血从她的眼眶里蜿蜒直下,眼睛死死地盯着身旁几乎晒干的一团东西,死不瞑目。我们仔细看才发现,原来Ngampit是一头怀孕的母象,她的象牙被砍断后,穷凶极恶的盗猎者将她的肚子切开,把不足月的小象挖出来曝晒。

  【杀戮•守护】在象群,公象成年后会被赶出象群。年轻的公象萨巴刚刚和母象生下两个可爱的女儿,舍不得离开便远远跟着象群。然而不幸降临,象群遭到盗猎者埋伏。萨巴果断选择以自己作诱饵,他把头深埋在土坑中露出白色的牙吸引盗猎者注意力,象群安全了,萨巴却再也没能睁眼看看女儿。

  【杀戮•记忆】大象的记忆有多久?23年前,卡娅在桑布鲁遭遇猎杀,幸好被保护组织救活。23年后,志愿者发现卡娅突然变得特别暴躁不安,拼命逃离保护区。几天后,卡蒂娅再次被猎杀,临死前她奋力打伤盗猎者使他落网,原来卡娅认出了当年的盗猎者并发出警告,只是我们明白得太晚了。

  幼象孤儿院里一共收养了23头失去母亲的小象。幼象生下来就开始紧紧跟随妈妈一直到三岁,因为体形庞大、消化弱,它们每隔三小时就要喝几公斤的奶。因小象只喝母乳,孤儿院只好喂养经过特殊配方制成的象奶,一只小象一天喝的奶够人类婴儿喝一个月了!真是又萌又可爱的"大吃货"!
  我去孤儿院时正好看到一头小象孤独走在小路上,工作人员说它叫Ajabi,因为目睹母象惨死而患上自闭症,除了饲养员谁都不理。我尝试着给它喂奶,Ajabi竟然温顺地凑过来喝,工作人员惊讶极了!它清澈依赖的眼眸瞬间让我的心都融化了!
  【杀戮•数字】这头叫"happy"的小象刚出生3周,他的妈妈、阿姨等36头大象一夕之间全部被盗猎者杀死,他不停地蹭着妈妈的身躯,希望把妈妈叫醒。2012年,全球约50000头大象被猎杀,平均每十分钟死亡一头,数以千计的小象因为没有妈妈的哺乳而死。(本文来自微公号: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