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南部独眼袋鼠勇救落难主人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6-29 09:21

"露露"跑了200多米,向里查兹的家人报信。

  2013年9月23日,澳大利亚东南部发生了一个袋鼠救主的动人故事——一名农夫意外被断裂的树干打昏,倒在田里,幸好他养了10年的独眼袋鼠"露露"跑回家里报信,农夫才幸运获救,捡回一条命。英国媒体曾对此进行了报道。
  
  树干砸晕主人
  
  这位农夫名叫雷纳德•理查兹,今年52岁,是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人,家住墨尔本以东150公里的摩威尔。9月21日星期天早上,当地下了一场暴雨。暴风雨过后,理查兹到自家农田里去检查受灾情况。没有想到,当他走到距家约200米处的农田时,附近一棵大树上的树干突然"咔嚓"一声折断落下,正巧砸中理查兹的头部,他当场昏倒在田地里,人事不省。
  
  而那头名叫"露露"的袋鼠当时正在附近觅食。它相当有灵性,见到理查兹昏倒的情形之后,立刻飞快地跳到理查兹家门外,拼出全力撞击他们家的大门。
  
  袋鼠撞门报信
  
  理查兹17岁的女儿谢丽斯特接受采访时回忆说:"当时‘露露’除了撞门之外,还不停地发出大叫声,听上去就好像是有一条大狼狗在门外狂吠,显然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因为它以前从来没这样过。"
  
  谢丽斯特说:"它就这么又撞又叫了大概15分钟,我们才意识到可能是出了什么事,于是决定出去看看。结果,它带着我们一直来到爸爸躺着的地方,然后它就站在旁边,一动也不动。"
  
  见此情形,家人无暇多想,迅速将理查兹送到90英里之外墨尔本市的一家医院。尽管理查兹的头部受伤严重,但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之下,他最终还是转危为安。据抢救理查兹的医生说,多亏袋鼠发现及时,如果再晚送来几小时,理查兹很可能就没命了。
  
  10年前好心收养
  
  躺在医院中的理查兹告诉记者,"露露"很小的时候就被他们一家收养了。理查兹回忆道,"露露"本是野生的,10年前,它的妈妈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不幸被撞死,而"露露"也因为车祸失去了一只眼睛。理查兹一家见"露露"实在可怜,便将它收养下来。
  
  理查兹说,尽管"露露"至今野性未脱,喜欢在丛林间跳跃徜徉,但是它的举止看上去更像一只家养的宠物狗,而非野生袋鼠。
  
  应当发"国家勇敢奖"
  
  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表示,应当给"露露"授予"国家勇敢奖"。该协会的主席休•唯斯说:"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异常动人的故事,我希望‘露露’能得到提名。‘国家勇敢奖’是专门给那些在意外情况下对人类做出帮助的动物,显然,‘露露’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