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车祸瞬间勇挡主人身前自己受伤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6-17 09:57

消防人员抱起受伤的菲戈

菲戈被消防员和好心人抱到消防车上

经过现场简单包扎的菲戈安静的在路边等待被送去医院

菲戈的主人奥黛丽躺在病床上

  据《今日美国》6月10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只名为菲戈(Figo)的金毛寻回导盲犬和它62岁的主人奥黛丽•斯通(Audery Stone)在周一遭遇了一场车祸,菲戈为了保护主人,在校巴冲过来的瞬间勇敢的挡在了奥黛丽的身前,帮她承载住了大部分的撞击。

  今年8岁大的菲戈来自于史密森导盲犬培训基地,是奥黛丽的第三只导盲犬。躺在病床上的奥黛丽告诉记者说,自己和菲戈在初次见面时就一拍即合:"它一直保护着我,爱着我,我们俩有很深厚的感情。"医生称,多亏了菲戈,奥黛丽伤势并不严重,仅折断了三根肋骨、伤到了脚踝和手肘。

  周一,当菲戈和奥黛丽在麦克纽尔大街过马路准备回家时,一辆迷你校巴冲了过来,视力有限的奥黛丽说:"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她并不记得太多事故细节,周围的人告诉她是菲戈瞬间跳到车前,挡在了她身前。她只知道菲戈伤的很重,靠有限的视力看到它拖着着受伤右爪努力爬向自己身边。

  医护人员称菲戈的右前腿需要吊绷带,目前正在康复中。

  奥黛丽笑着说:"总统先生应该给菲戈颁发一枚紫心勋章。"
 

相关链接:紫心勋章
  紫心勋章是世界上仍在颁发的历史最悠久的军事荣誉,而且是第一种向普通士兵颁发的勋章。它于1782年8月7日由乔治·华盛顿将军设立,当时叫军功章,专门授予作战中负伤的军人,也可授予阵亡者的最近亲属。尽管这枚勋章在今天的美国勋章中级别不高,但它标志着勇敢无畏和自我牺牲精神,在美国人心中占有崇高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