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唯识学高峰论坛”在杭州佛学院开幕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2-09-05 11:10

唯识学高峰论坛

    

     2012825日至26日,为期两天的"唯识学高峰论坛"在杭州佛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华梵大学、牛津大学中国研究所、台北大学东西哲学与诠释学研究中心以及杭州佛学院等高等教育机构与研究机构的25位法师、学者参加盛会,杭州佛学院副院长慧仁法师与华梵大学熊琬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826日下午,举行了唯识界学术座谈会,讨论了"汉语唯识研究的方向与未来发展"、"两岸三地唯识研究"、"《唯识研究》办刊建议"等相关问题。

   

     826日晚上,在杭州佛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唯识研究》编委会议,决定聘请南京大学傅新毅教授担任《唯识研究》第二辑执行主编,刚晓法师、慧仁法师、吴学国、傅新毅、姚治华、林镇国六位编辑出席会议。

  

《唯识研究》编委会议

   

     此次唯识学高峰论坛经过两天三个场次的研究讨论,最后发表相关论文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