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宗教界捐资1300多万元帮扶民族村"五水共治"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7-21 09:20

  在浙江省民宗委开展的"五水共治·五教同行"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中,自今年3月第一批捐赠活动,到5月启动第二批捐赠活动,灵隐寺和杭州市佛协共捐款250万元,普陀山佛协捐款150万元,全省宗教界迄今累计捐资1300多万元重点开展污水治理。目前,此项工作有序推进,初显成效。

  为切实提高宗教界积极性,省民宗委在宗教界开展的"寻梦中国·正言正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导宗教界充分认识治水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全省性宗教团体也共同发出倡议,要求全省宗教界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通过开设宗教生态文化巡回讲堂、开展文明进香、建设生态寺院等活动。

  各民宗部门从自身的工作资源和优势出发,动员杭州市佛协及灵隐寺、普陀山佛协等团体和场所踊跃捐款。同时,在全省400多个民族村中选出50个民族村,遴选确定治水项目,重点开展污水治理与水源地保护。每个捐款单位与治水民族村结成帮扶对子,由团体和场所向治水民族村捐赠治水帮扶资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团体和场所到结对民族村进行现场走访,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督查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实施后,省民宗委将实行宗教公益慈善活动授牌颁证制度,对贡献突出的团体和场所进行鼓励,并要求在有条件的村设立治水的纪念性标志,激励更多的信众参与其中。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