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祥符寺赴殊教育学校开展帮扶活动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5-29 10:32

  2014526日,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无锡祥符寺方丈无相长老等专程赴宿迁市唯一一所集聋学前教育、盲义务教育、职业高中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日制特教学校——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落实帮扶项目。

  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学前智障康复班3个,义务教育阶段听障班9个,视障班4个,聋哑职业高中班3个,在校学生207人。目前,学校办学资金紧张,亟须社会各界帮扶。

  王在郑副局长和无相长老视察了宿豫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听力检测室、聋哑职高烹饪训练基地、智障康复中心,观看了残疾学生书画成果展和汇报演出,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共同研究了帮扶项目。王在郑充分肯定了特教学校的教育成果,鼓励特教工作者努力培养残疾学生的自理能力、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让残疾学生切实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无相长老表示,残疾孩子同样是祖国的花朵,理应受到社会各界呵护和关爱,佛教界应该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拉一下、扶一把,使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佛教界、来自全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近期,祥符寺将资助20万元用于学校聋哑职高烹饪训练基地和学生盥洗室建设,今后还将持续帮扶,用善举温暖残疾孩子的童年。

  近年来,在江苏省宗教局引导和推动下,全省佛教界秉承慈悲济世的佛陀本怀,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在助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苏州寒山寺、无锡祥符寺等寺院累计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帮助多个特殊教育学校设立了听力检测室、康复训练中心,配备了上百台电脑和一批打印机、投影仪、空调等设备,彰显出佛教的慈悲情怀和大爱精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