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佛教协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两车 日期:2021-11-05 09:18



各设区市佛教协会、普陀山佛教协会,各佛教院校及活动场所: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已涉及16省、自治区、直辖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10月3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省卫健委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佛教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加强人员流向管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重点地区来浙人员和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对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建议暂缓来浙,如必须来浙,要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和相关单位的防控管理要求,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应对,并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同时,加强内部人员的管理,近期非必要不出省旅行或出差,不前往涉疫地区。佛教活动要严格控制活动人数,避免人员聚集,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网。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好场所人员的健康监测,提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要做好应急预案。要做好检查,及时查漏补缺,严防因为工作不到位、有漏洞,造成疫情在当地散发传播。



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场所人员的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知识宣传工作,提倡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场所活动。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引导场所人员及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浙江省佛教协会

2021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