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提神咒如何殊胜?让了凡先生告诉你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4-08 14:53

 

  今天是农历三月十六,三世诸佛之母——准提菩萨的圣诞日,敬请大家广行抄经、持咒、放生等善法,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愿众生远离痛苦,永具安乐!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正法久住!



了凡四训的故事

  世间会有很多人对算命感兴趣,都想知道自己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然而算命有风险,算前需谨慎。算不准白费力气,算准了也许会对人生彻底失去信心哦!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历史上真的有位老兄,因为算命太准,差点自暴自弃。



  明朝袁了凡先生在年轻时曾经遇到一位算命高人,对方为他算了一卦,说他这辈子没有儿子,最多活到52岁,同时还说了很多细节。

  这些事情在后来几年间内被一一应验,让他不得不心服口服。

  如果知乎上开个贴"算命很准是一种什么的体验?"我想了凡先生最有发言权:他认命了,深信命数,心如止水。

  老天给你关了一扇门,可能是为了让你思考人生。心如止水的了凡先生,再也不思考人生了。房子车子票子对他来说,都是注定的东西,他无所谓,也没办法。

  直到有一年,他遇到了云谷禅师。禅师见了凡先生,坐了一日一夜,竟然一言不发,原以为他有点功夫。谁知了凡先生直接坦言算命经历,自说人生早有定数,只得认命,内心再无波澜。



  出家人慈悲为怀,大师当下便决定传授他改命秘法。他说:"命运,遵循的是三世因果,轮回业报的定律。命,其实是我们自己造的,福祸,其实是我们自己招的。所以,算命能知业报,却不能改变因果,算命不能改命。

  但是,命是可以改的,改命就是消除我们的习气贪嗔痴慢疑等旧业恶业,减少恶报;积极努力地种善因,多行善事,广积阴德,增加福报。"那具体怎么做呢?云谷大师教他反躬内省,忏悔行善,再持准提咒,求菩萨慈悲加持,实现心愿。

  了凡先生闻即信受,立即发誓广做善事以求赎罪消业,并按大师所授,日夜不断精进修持准提咒。

  从那以后,了凡先生的命运发生了转变,原本算命先生所推算的一切都失灵了,他的运气越来越顺,不仅当上了高官,还生了几个贤能的儿子,走上了人生的巅峰,活到74岁。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了凡四训》作者的故事。



如何修持"准提神咒"法门


  云谷禅师推荐袁了凡所修持的"准提神咒"法门,出自《佛说七俱胝佛母准提大明陀罗尼经》。

  经文中记载,佛陀为了悯念未来的薄福恶业众生,所以入于准提三摩地,宣说过去七俱胝佛所说的准提咒。

  修学准提咒并没有任何限制,不分任何身分者,都可以修学诵持。此神咒最适合在家修行、或一般大众来持诵,因为修持此咒不必吃素戒荤食,夫妻也不必分房来戒色,依此也可看出准提菩萨的慈悲,应广大众生的在人世间的需求。

  称为神咒之王的"准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议,感应甚为疾速与强大。持诵者可祈求聪明智慧、辩论胜利,夫妇相互敬爱、使他人生起敬爱、增进人际关系,求得子嗣、延长寿命、治疗疾病,灭除罪业、祈求降雨,脱离拘禁、远离恶鬼恶贼之难……等等,种种的善愿,无不满足。

视频:准提神咒教学版

准提神咒
稽首皈依苏悉帝 头面顶礼七俱胝
我今称赞大准提 唯愿慈悲垂加护
南无飒哆喃
nā mó sà duō nán
三藐三菩驮
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俱胝南
jù zhī nán
怛侄他
dá zhí tuō
唵折隶主隶
ǎn/ōng, zhé lì zhǔ lì
准提娑婆诃
zhǔn tí suō pó hē



  准提菩萨为三世诸佛之母,她的福德智慧无量,感应至深,满足众生世出世间的愿望,功德广大,无微不至的守护众生。

  所以,与其算命,不如向了凡师兄学习,从准提咒开始,以正确的持念方法和利他的发心,获得准提菩萨慈悲加持,让我们德行圆满,心想事成。

  除此之外,修持准提佛母法门,可令行者回遮任何周年、月、日、时而引致之不良影响,也能遮止任何由星曜、节令及方向不吉祥所导致之不良影响。

  以上为此法门的世俗利益。在出世间利益上,修持此法门者,能得生于此佛母之净土,乃至最终成就佛境。



编辑 | 妙莲
责编|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