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素面馆("十方苑")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3-12-23 16:19

缘结东西合种无上菩提因  客聚南北同餐共食僧家素

  大凡到"高僧隐此,香飘佛国净凡心"的千年古刹——杭州灵隐禅寺来旅游或烧香、拜佛的,都想给自己留点纪念,请一张护身符、佛珠沾沾佛气。更有想在这里吃餐斋饭祭祭五脏庙,感觉一下僧家禅味的,灵隐寺素面馆(十方苑)就是这么一个好去处。

  从灵隐寺进口继续往前约50米,踏着右边的台阶拾级而上,一方"十方苑"的素木匾映入眼帘,这便是有名的灵隐寺素面馆了。"十方苑"以面食为主,素面有罗汉面、吉祥三丝面、雪菜素几面、时蔬素腩面……

  先来一碗"罗汉面"吧,捧着由素火腿、木耳、菌菇、胡萝卜及蔬菜精心制作的"罗汉面",眼及满碗的红红翠翠,耳闻佛音幽幽,菜蔬的清新与面食的鲜香扑鼻而来,鲜美汤汁在舌尖上留连宛转,入胃下肚的那一刹那,阵阵暖意从心头生起,全身每个毛孔都散发着一种莫名的舒爽。一碗"罗汉面"下去,五蕴六根都有一种美妙的感觉。

罗汉面

  望着窗外黛瓦黄墙,听着不远处飘来的声声梵音,你会心生无边感触,情不自禁发出"缘结东西合种无上菩提因,客聚南北同餐共食僧家素"的感叹,随之你会觉得一路走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不过是岁月的浮尘,挥挥衣袖,轻轻地,不带走一片云彩……

  年轻的女孩若是结伴二三好友来灵隐寺的话,像这样的冬天,可以点一杯阿萨姆奶茶,配上惊雷笋、素烧鹅、四季烤麸……坐下来慢慢对饮,细细地品尝。佛家讲因缘,你此时此刻的驻足、留步,也许是你累世累劫善念善行的因果,千万不要留下"千百年的回眸,只换来今生擦肩而过"的遗憾。

惊雷笋

四季烤麸

  若是你在炎热酷暑的夏天来灵隐寺,可以点一杯蜂蜜菊花茶,或是一杯冰糖雪梨、冰糖金橘饮料,就着一碗"灵隐素饺"(由菌菇、蔬菜、木耳……做的馅),闻着不远处飘来的袅袅佛香,心头的烦恼、浮躁一一掠过,顷刻间化为乌有,顿觉心下清凉、宁静、喜悦、安详。

此时此刻的驻足留步  也许是你累世累劫善念善行的因果

  若是你在"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秋天来灵隐寺,可以来一杯洛神花茶,来一碗由豆腐、黄花菜、绿色蔬菜组成的"云林米粉",你就不会有"万里清光不可思,添愁益恨绕天涯"的郁闷,自有"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豁达情怀……

云林馄饨

  其实,"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欢迎有缘的你来灵隐寺,欢迎你来杭州灵隐素面馆(十方苑)坐坐。

 

杭州灵隐寺素面馆"十方苑"

  地  址:杭州西湖区法云弄1号灵隐寺内,入口处附近(客堂旁边)

  营业时间:9:00-16:30

  灵隐素面馆("十方苑")在千年古刹杭州灵隐寺内,素面价格也不贵,口味清新、宜人。伴随晨钟暮鼓喝汤品面,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