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斋菜馆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11-01 17:33

生活在都市的我们,经常既要负起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努力保持好各方面的人际关系,虽然憧憬悠闲自在的生活,却不得不身心疲惫地过日子。于是你就试着在屋子里焚上薰衣草香,或者喝上一杯香茶,甚至去做按摩等。这些方法也许可以暂时缓和一下紧张的心情,却仍然不能够彻底轻松下来,总觉得差点什么,隔着一层,心里不能通畅透明,好像内心的什么地方梗着一刺一棘。

 

 
能够得到真正深入心灵的慰藉,拥有澄澈宁静的安详时光,灵隐斋菜便是如此顺势而为,应运而生的。科学研究表明:
(一)斋菜营养最容易消化和吸收。
(二)斋菜能减少动物毒素的吸收及减慢衰老。
(三)斋菜素食观认为,素食令人心平气和、头脑清醒。

 

 
灵隐斋菜,禅意当然是要蕴含其中的,但是,如果以为斋菜只是简单的一种说教,刻意的一种安排,那就大错特错了。为了心情愉悦地度过每一天,无论谁都可以轻松地尝试悟禅。如今,斋菜正渐渐成为有识之士们寻求心灵慰藉的场所,灵隐斋菜以其深厚的佛文化底蕴,自然简约但又无处不在的斋菜悟禅过程,清新雅致的就餐环境,自然天成的原生态景致包围,真诚周到的微笑服务,而享誉东南亚、港澳台。

 

 
灵隐斋菜馆位于安缦法云酒店内,低调的原木桌椅散发着淡香,桌上的蝴蝶兰在幽暗的灯光下白皙若脂,周围的空气里弥漫着禅意,菜是一道一道上来,都有着素雅的名字,而每一道菜中都有着佛家的寓意,具体悟出了什么?那就要看个人的修行了:
一道佛缘锦绣围蝶的冷盘,四种食物拼成了蝴蝶,代表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四味。当世人品尽了这四味,也就该化蝶成仙了。
二道富贵松茸盅的热汤,黑色的松茸和白色的百果,代表了黑白分明的清澈人生。
三道阖家平安的主菜,代表着人与人之间那些缕不清的亲情爱情友情的交织关系,或浓或淡,或清或重,都化成了人生的浓汤。
四道八宝西红柿,在西红柿中蕴藏了七种食物,难道代表了人生的七情六欲?那第八种是什么呢?悟吧。
五道翡翠划白玉,外硬内柔,代表了坚强的外表下一颗善良的心,做人要厚道啊。

 

 
六道寺院时蔬,采用院后自种的有机蔬菜,配上高汤酱汁,寓意什么呢?真味本事淡,淡味才是真。最好吃的是最简单的,最宝贵的是最平常的。
七道水煮罗汉面,拌面的酱汁异常鲜美,是豆浆调和的,不知道还可以用豆浆拌面。
八道马蹄绿豆爽,清爽的甜品适合四季饮用。寓意,却是不言自明的。
九道美点双辉,便是一次悟禅过程的总结,亦是事佛的一次结缘。
十道一帆风顺,乃是我佛普度众生的一种大愿望,大智慧。

 

 
灵隐斋菜,以其包容的气度,轻松地氛围,真诚的服务和独特的佛文化气息,让每一位来宾都能了解,参详,禅修甚至顿悟,此乃善莫大焉,我佛慈悲是也。

灵隐斋菜馆地址:安缦法云酒店内(出灵隐寺右拐150米)
斋菜馆预约电话;0571-8799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