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德国人吃肉时感到“良心受谴责”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9-29 09:18

素鱼

  德国是著名的香肠大国,肉类消费非常高。不过,一项新的调查显示,随着素食理念的传播,不少德国人食用肉类时也会觉得于心不忍。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德媒称,三分之一经常吃肉的德国人不时会觉得受到"良心谴责",但德国人中仅有3%是既不吃肉,也不吃鱼的素食主义者。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4日报道,这是汉诺威人寿保险公司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的结果。另外还有1%的德国人是纯素食主义者,完全不吃包括蛋和奶制品在内的动物性食物。

  该调查还显示,2%的德国人虽然不吃肉,但吃鱼。22%的人至少偶尔不吃肉。女性放弃食用肉类的倾向超过男性:8%的女性不吃肉,而不吃肉的男性只占3%。18到39岁的消费者中,超过10%的人不吃肉,而上个世纪60年代或之前出生的人中,只有1%不吃肉。对年纪较轻的德国人来说,健康的饮食特别重要,但他们并不愿为此花很多钱。调查显示,54%的人总是或者常常注重价钱。

  研究表明,37%的德国消费者经常购买本地出产的食物,13%的人只购买本地食品。也就是说,德国人在购买食品时,产地比绿色食品或公平贸易的标签更重要。德国公民中只有6%只购买经过检查的绿色食品,18%的人主要购买绿色食品,22%的人从不购买绿色食品。4%的人只购买有公平贸易认证的食品,19%经常购买有公平交易标签的食品。从不注意是否有公平交易标志的人同样也占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