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感动中国十大动物之断腿小狗坚强求生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9-16 09:16

看视频

  这条叫"一饼"的狗,在近三天的时间里,感动了几百万的网友。它没有导盲犬小Q的感人经历,它只是死里逃生,为此还断了两条后腿,但它慢慢开始习惯用两条前腿走路,并寻找食物。它所做的,仅仅是争取本该属于它的生存权利。但毫无疑问,它的经历触动了上百万网友的最柔软的神经,他们称它为"全中国最坚强的狗",并不自觉地为它鼓掌:"加油,一饼!"

  这条不到10分钟的视频,自上传到网上后,被迅速转到各大网站,包括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新浪站方还为这条狗做了一个专题博客。

  点开视频,记者看到,这条狗仅仅用两条前腿走路,偶尔右后腿会撑在地面上。它在垃圾堆里找寻食物,不放过一丁点的油迹。很显然,拍摄者在喂它,不时丢下饭团类的食物。它会将这些食物叼到附近再吃,像是在躲避人类。毫无疑问,整个影像中,最惹眼的是那两条断腿。它耷拉着,连着后胯,在半空中晃晃荡荡。让人看了,感觉这条狗能活着,真不容易。

  一些网友在下面留言:这狗再残疾,主人也不该丢弃它。还有网友猜测,可能是狗主人将它打成了残疾再丢弃的。

  这条叫"一饼"的狗

  狗主人现身网络

  22日,狗的主人"长安夜未眠"现身新浪写博。他表示十分感谢网友的关心。这条狗并非流浪狗。在博文中,他写了这条狗的个"狗"经历:

  狗狗叫"一饼",是一条含有黑贝血统的狗。大概是2006年春天出生的,他的主人原来打算把它们七八个同胞卖掉,"一饼"深夜从笼子里跑了出来,钻到我家商店就再也不走了。我家以前开过麻将馆,就给它起名叫"一饼"。

  "一饼"在我家呆了不到两个月就出事了。一天,村里一家火锅店搬家,面包车司机倒车时两个轮子从狗狗后腿压了过去,由于我当时不在家,儿子听到惨叫声赶快出来就见狗狗被车压了,当时只顾救"一饼",让那个司机跑了。家里人赶快给它上了夹板,又给它吃了三七伤药片,还喷了云南白药气雾剂。由于它的骨盆和后腿全被压碎了,医生也回天无术。

  "一饼"开始很怕机动车,见到车来就往冰柜下面钻。由于腿伤,它起初只能拖着两条后腿爬行,我就经常给它按摩,后来我发现"一饼"总是试图站起来,它一次次失败,但它从未放弃,终于有一天,它能用两只并不强壮的前腿把自己的身体支撑起来了。随着它一天天长大,它的前腿也日益强壮。现在它不但能用两条前腿飞快地奔跑,有时还用右后腿支撑着走路。

  它也极富人情味。每当我儿子去上学,或者我去进货,它都会用两条非常强健的前腿飞奔着把我们送到村口,速度快得往往令人难以置信。它还像从前那样忠贞护主。

  "加油,一饼!"

  记者在新浪和猫扑等处看到,这条视频吸引了上百万人的注意。仅新浪,点播率就高达41万人次。

  爱狗的网友就"一饼"的问题,和"长安夜未眠"展开讨论。比如:"一饼"大小便的问题("长安夜未眠"回答:大小便都能自理)、"一饼"是否有女朋友("长安夜未眠"回答:有,且还有好几个)。

  一位匿名网友在回帖中写道:"看完视频,眼泪就在眼眶里转了,我也养狗。我很小的时候也有一只狗被车压了,结果一天之后那只狗就死了,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家里人跟我说狗是躺在我的拖鞋上死的……"另一位匿名网友写道:"我是鼓起勇气去看的这个视频,一直在哭。说来好笑,我都是快结婚的男儿了,从头哭到尾。""希望‘一饼’身体越来越健康!"

  除此之外,更多的网友则是对"一饼"表示敬佩。他们认为,虽然求生存是狗的本能,但从这条狗身上,能看到"坚强的品质"。感动,正是因为它的坚强。

  当主人"长安夜未眠"说,"一饼已经能跳上十多厘米高的台阶,并且已深深地融入村里狗狗的大家庭之中"时,网友们更是一片叫好声。数以万计的人在跟帖中写:"加油,一饼!"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