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感动中国十大动物之狗妈妈带回小猪当崽养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09-09 08:52

狗妈妈带回小猪当崽养每天喂奶七八次(图)
江北区华新村,小黑猪拱起嘴在狗妈妈的肚皮下喝奶 

  重庆商报8月23日报道 重庆一条母狗痛失狗崽后,竟捡回一头小猪当儿子养,每天喂它七八次奶,仅一个多月时间,小猪就足足长了4斤肉。昨日,记者在市民老尹家中看到这稀奇的一幕。

  狗妈妈捡回小猪儿

  昨天清晨,记者刚敲开江北区华新村92号老尹的家门,一条毛色淡黄的大狗就窜出来摇起尾巴围着记者转圈。不一会儿,一头只有小型犬大小的黑毛猪儿也一摇一摆跟了出来,长嘴拱到大狗肚皮下要奶喝,大狗立即温顺的就地躺倒,给小猪喂奶。

  老尹介绍,这条大狗叫灰虎。今年7月初灰虎产下5只小狗崽,因早产全部死了。灰虎丧崽后伤心得不想吃饭,白天就缩在窝里呜呜低声叫,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星期。一天晚上,灰虎外出溜达回来后,就带回了一头近30厘米长的黑毛宠物猪,老尹找出杆秤称了一下,小猪只有3斤重。

  吃狗奶小猪一月长4斤

  据老尹介绍,灰虎把小猪当成亲生儿子养,每天清晨7点钟开始给小猪喂奶,等小猪喝完奶后就带它出门溜达,遇上小猪不愿意的时候,灰虎不仅用头顶着它往前走,有时还要作势咬咬它的脖子。这对奇怪的母子搭配常常引来不少居民围观,成了一对动物明星。

  为了喂饱小猪,灰虎食量大增,小猪每天能喝上七八次奶。昨日,老尹再次找出杆秤给小猪称体重,居然有7斤3两,一个多月时间小猪就长了4斤膘。围观的邻居都乐呵呵地称这全是灰虎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