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猴痛失亲儿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6-16 09:51

  "谁怜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用来加诸一只甚有灵性之母猴上,相信许多人也会愧得无地自容。石梨贝马骝山一只母猴,手抱其死去已有多天的儿子,孤零零地呆坐山头,它只希望其亲儿有一天终能复活过来,此情此景,连万物之灵的人类也为之凄然。

  此只甚有灵性的母猴,较早时已被每天到石梨贝水塘晨运之市民发觉,只见它不论日出日晒,它依然紧抱着亲儿尸体,恋恋不舍,恐防有人将它爱儿夺去。

  据一市民称,他在一个多星期前已看见这只母猴是这般模样,他当时已感到好奇,于是留心观看,发觉它手抱的一只小马骝已经死去,待过几天后,母猴已显得十分憔悴,身体日渐消瘦。这个情景,使许多游人大为感动,引起恻隐之心,纷纷将水果、花生等食物抛近母猴身旁,使它能够有粮食充饥。但这母猴仍依然如故,不为所动。它只有尽慈母之本性,爱护其亲儿,它孤零零地在等待,希望儿子也能象其它小猴这么般活泼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