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无私的动物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4-05-30 10:48

  假如爱丁堡市里那只小猎犬的塑像,还不足以证明巴比是所有动物中最无私的一位,那么名为斐乐罗斯•杰克的海豚,应该当之无愧了。很多年来,这只海豚带领着船只,安全地穿过纽西兰通往杜维尔岛的法国隘口。这道海沟充满乱石,又有极强的水流,以前曾有上百的船在此失事,但是只要斐乐罗斯•杰克海豚工作时,没有船会遇难,这只海豚已经救了无数人的性命。

斐乐罗斯•杰克海豚首次在一艘名为"斑纹"号的波士顿帆船,即将进入法国隘口时出现。当时船上的水手看见这只海豚在船前跳上跳下时,本想把它杀了,好在船长的太太好言相劝,他们才打消杀意。出乎大家意料,海豚接着就引领这艘船穿过狭窄的海沟。

多年来,它安全地引领着几乎所有穿过法国隘口的船只。海豚像老朋友般十分可靠,几乎每艘船在靠近法国隘口时,都会寻找它的踪迹。假如见不到它的踪影,船员还会等它出现,带着他们安全地穿过乱石和急流。

有一次,"企鹅"号船上一名酒醉的乘客拿了枪对着斐乐罗斯•杰克射击。船员都很愤怒,尤其当他们发现海豚游走时,身上直涌着大量的鲜血,船员激动地想用私刑来惩罚这名乘客。"企鹅"号只好自己摸索着穿过法国隘口,接下来的几个礼拜,大家都不见海豚的踪影,各船只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终于有一天,海豚的伤好了,又再次露面。它必然已经原谅我们人类的恶行,又再度领着一艘艘的船只穿过法国隘口;但是当"企鹅"号出现时,海豚立刻转身游开了。

接着许多年来,斐乐罗斯•杰克继续为各船只领航,穿过法国隘口──除了"企鹅"号。"企鹅"号船上的水手再也没有见到这只海豚了。讽刺的是,这艘船后来在没有领航的情况下穿过法国隘口时,沉没了,许多乘客及水手都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