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举行大型放生法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1-05-06 23:55

  2011年5月6日(农历四月初四),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中专理智慧的文殊菩萨诞辰日,为弘扬和继承佛教慈悲护生精神,灵隐寺在大雄宝殿前举行了大型放生法会。
  
  上午九点半,灵隐寺大众法师们在大雄宝殿前,慈悲地为即将获得新生的小生命们举行放生法会,并诵经回向法界一切有情众生。都监师父继云法师代监院光泉法师主持法会,虔诵佛经,持杨枝净水洒遍樊笼,以无边慈悲愿力加持这些能有幸听闻佛法的小动物们。周围的游客、信众、居士在法师们慈悲护生精神的感染下,也齐诵佛号,随喜赞叹放生功德。
  
  法会结束后,现场放生了一部分鸟类。重获自由的鸟儿们欢快地拍打翅膀,冲天而起。再次栖上枝头的小可爱们,一边梳理着羽毛,一边展开歌喉,仿佛在向法师、居士们表达它们的感恩之情。剩下的动物则分别送到佛学院和钱塘江边上放归大自然。
  
  佛经中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白居易也有一首咏放生的诗,"莫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盼母归"。灵隐寺举行此次放生法会,主要目的是弘扬佛门广大慈悲的救度精神,引发社会大众对生命尊严的维护,提升大家对生物物种的保护意识和倡导环保意识,这对于当前构建和谐社会也有着一定的积极意义。

 

前生勤修善 今生蒙放生

  

 慈悲救度 诵经加持

 

 今蒙放归 再不堕恶

 

 杨枝净水 涤净无明 当下发愿 同种善根

 

 此生争放生 他朝证慧命

 

欢喜放生 众身同我身

  

 将要送往他处放生的鱼儿们

 

放生护生 续佛慧命

观看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