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卤藕片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2-28 10:30

 

    【主材】:

  脆藕2个,香叶3片,干红辣椒10颗,甘草3个,草果3个,花椒1小把,八角10颗,生姜1个,陈皮2片,桂皮2片,五香粉1勺,老卤水适量,老抽1勺,冰糖2颗,胡椒粉1勺

    【制作】:

  1.选择脆藕来卤;因其口感微甜爽脆;即能生食也可做菜,洗净的藕不要削皮,用金属刷或者钢丝球轻轻刷去表面一层皮。

  2.放在砧板上切成均匀的片厚约0.5CM-0.8CM备用。切片卤藕味道更加容易渗透到藕里,每一片藕都将卤味十足哦~

  3.切好的藕片放进水中浸泡,将表面的淀粉浸掉。藕皮包裹双管齐下锁住藕的脆爽口感。

  4.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碗,将洗净的卤料放入碗中。

  5.将藕片整个放入锅中,加入了生姜、老抽、干红辣椒、陈皮、八角、花椒、香叶、桂皮。

  6.往锅中加入盐调味。

  7.放进2颗冰糖。增加卤藕的甘甜口感。

  8.禾然有机酱油加入2勺。

  9.老抽1勺。大火烧开后,将汤中的浮沫撇净,继续转中火熬煮,到香料香飘起来的时候加入就可以加入老卤水了。

  10.先加进清水,再放进老卤水。

  11.老抽、老卤都有一定的咸度,盐适量添加。

 

 

  【小贴士】:

 

  1.切好的藕片放进水中浸泡,将表面的淀粉浸掉。锁住藕的脆爽口感。

  2.中途可以将锅中的辣椒段捞出,用捣臼捣出红油来满足自己喜辣的口感,将红油再倒入锅中继续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