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蔬菜鹰嘴豆泥素食卷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15-11-16 08:57

【主料】:

小麦面粉、茄子、生菜、西葫芦、黄椒、鹰嘴豆、樱桃番茄

【做法】:

1、鹰嘴豆泡发加稍盖过的水,用电饭煲普通米饭铛做熟;熟鹰嘴豆、植物油约1茶匙、芝麻酱2汤匙、两个柠檬的汁、盐少许、豆酱1汤匙放入料理机内。

2、加入干欧芹碎1茶匙和适量水;用料理机中档打成粗豆泥。

3、用开水将一半面粉用筷子和成烫面晾冷,一半面粉用冷水和成冷水面团;将晾冷的烫面团和冷水面和匀;面团醒10分钟,切成四个剂,用手压成小圆面剂。

4、案板稍涂油放小圆面剂,在小圆面剂上涂多些的植物油;盖上另一个小圆面剂,也在面剂的顶上面涂一点油,用手均匀压大些;用擀面杖左右上下,轻轻擀开变大变薄.

5、用擀面杖挂着擀好的面皮轻轻放入稍预热的平底锅或电饼铛内;烙至一面结实,再翻面烙至两面出现黄焦 ,出面香味即可出锅;饼出锅稍放,趁热揭开成两层。饼皮放容器内,盖盖儿或容器上盖湿布以保持筋软,以防失水变硬。余下面剂同样做好备用。

6、生菜洗净沥干、番茄去皮切块;茄子和西葫芦切厚片,黄椒切片;平底锅或电饼铛烧稍热,涂少许油,放入茄子、西葫芦、黄椒。

7、煎烤至稍软,出现些黄焦,即可出锅。

8、将鹰嘴豆泥涂在饼皮上,依次放上生菜、番茄块和烤蔬菜;翻卷一端,再折叠上下,用手固定,卷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