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宗教研究会举办 “之江问道 · 宗教中国化” 专题讲座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1-04 08:40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的杭州实践,近日,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特邀《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线上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专题讲座。


刘金光通过系统分析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历史逻辑、重大意义和政策举措,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要求,以深厚的理论和广阔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民宗干部、宗教界人士等对宗教中国化的认知,为我市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提供精准指导。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表示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高度重视,也更加坚定了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宣布了2022 “之江问道 · 宗教中国化” 主题征文的评选情况。此次征文共有30篇文章入选,汇编成《之江问道 · 宗教中国化的实践》文集,杭州市佛教协会和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分别获得征文优秀组织奖。


来源:杭州民族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