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浙江省佛教协会八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杭召开

编辑:两车 日期:2022-03-31 08:35


2022年3月29日,浙江省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一级调研员赵句宝,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莅会指导。省佛协名誉会长道慈法师、怡藏法师,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惟航、允观、可祥、诚信、智明、信光、月真、达照、贤宗、显宝、慈满法师,秘书长金幸祥参加会议。会议由光泉法师主持。

▲道慈法师出席会议
▲怡藏法师出席会议
▲光泉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王作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署名文章,通报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讨论了省佛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会议还对相关人事问题进行了审议,对两岸禅茶文化交流活动、素食烹饪比赛、摄影培训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作传达、说明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省各佛教团体、佛教院校、佛教活动场所要自觉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钟新章副主任讲话

钟新章在讲话中对省佛协第八次代表会议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省佛协新一届班子和理事会要谋划好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继续推进佛教中国化、“四名工程”、从严治教、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团体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佛教四众弟子,传承佛教优良传统,凝聚佛教智慧和力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佛协副秘书长仁悟、宏海、定照、持定、圆诠、惟尘、寂凡法师列席会议。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