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21佛教论辩会抽签及规则说明会召开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7-10 20:26


2021年7月9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佛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佛教论辩会”辩题抽签和规则说明会议在杭州灵隐寺召开。



此次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连线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2021佛教论辩会常驻指导老师孙锋线下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十九所佛学院论辩队伍的代表线上参加会议,其中男众佛学院代表11人,女众佛学院代表8人。本次说明会由心印法师主持。



会上,光泉法师首先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佛学院代表说明抽签规则,众佛学院代表相继抽签,确定了此次论辩会各队伍的辩题以及持方。



抽签完成后,孙锋老师向各位代表详细解读了论辩会的章程和规则。佛学院代表听取后,就赛制规则设置、辩题确认、论辩陈述环节等相关疑问和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佛教论辩会自2016年首次举行以来,今年是第三次举办。在过往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经过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的多次研讨,2021佛教论辩会有了更加完善的赛制规则和更加灵活的论辩形式,并确定了本次论辩会以“践行佛教中国化”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