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京举行

编辑:两车 日期:2021-06-09 16:34

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京举行.png


2021年6月1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通报了中国佛教协会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相关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草案)》《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意见(草案)》等文件。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会指导。


演觉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国佛教协会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以及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引领全国佛教界因应新时代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推动佛教健康传承,团结引领全国佛教三大语系四众弟子共同致力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央统战部十二局负责人在讲话中就中国佛教协会进一步加强佛教教风建设、推动佛教健康传承、推进佛教中国化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要求中国佛教协会引领全国佛教界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此为契机,把讲“三爱”、学“四史”活动引向深入,增进“五个认同”,担当起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重大使命。

会议研究了《佛教教职人员行为守则(草案)》,建议提交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意见》。


演觉会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作为领导班子成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关于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意见》,努力作拥党爱国的表率、守法遵规的表率、持戒修行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团结和合的表率、引导信众的表率、服务社会的表率、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表率,为佛教健康传承和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引领,统筹加强本会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为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