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议在杭州召开

编辑:慧容 日期:2018-11-17 09:38

  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具体承办的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佛学院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在杭州浙江宾馆召开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中国佛教协会主持工作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担任本次讲经交流会的评委会主任,并主持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心澄法师、静波法师、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副秘书长卢浔、宏度法师、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等出席会议。

  演觉法师说,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十次讲经交流会,赢得了教界内外的普遍好评。今年是中国佛教协会第十一次主办讲经交流会。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本届讲经交流会每位讲经法师讲经时间从原来的25分钟延长至30分钟,其中讲经25分钟,现场回答提问5分钟。为了增加现场气氛,在互动提问环节,评委可与听众一起参与提问。每位讲经法师所宣讲的题目事先抽签决定。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刘威在会上就本次本次讲经交流会宣讲题目、所依经典、讲经要求、讲经时间安排、评分办法、奖项设置、评选标准、评委分工等相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次讲经交流会,今年是11次讲经交流会。如今,"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已结成为佛教界的风尚,促进了中国佛教弘法事业的发展,赢得了教界内外的普遍好评。


编辑 妙莲
摄影 一叶
责编 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