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召开“二零零八杭州佛教讲经交流会”

编辑:性恩行者 日期:2008-10-23 04:29

    2008年10月21日至22日,由浙江省杭州市佛教协会主办的"二零零八杭州佛教讲经交流会"在灵隐寺隆重举行。这是继今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成功召开之后,中国佛教界讲经说法之风在浙江的延伸和升华。

    浙江省民宗委邢越生副主任在开幕式上指出,要正确处理好讲经与继往开来、讲经与道风建设、讲经与诸山长老三者间的关系。邢越生强调,处理好讲经与继往开来之间的关系,就是要体现佛教的时代性、为佛教注入时代的气息,促进佛教的建设,努力推动佛教优良传统的传承;处理好讲经与道风建设之间的关系,就是要在道风建设中充分体现佛教的和谐思想,促进正风、正信、正行建设取得新发展,促进和谐社会步入新阶段;处理好讲经与诸山长老之间的关系,通过学经、读经、讲经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在佛教界营造讲经说法的良好氛围,提高法师的整体学术水平。

    杭州市民宗局金志强局长也在开幕式上表示,杭州佛教界开展讲经说法活动具有急迫性和现实性,各位法师要树立新目标:"一是注重学习,二是切合社会,三是革故鼎新,为把杭州建设成为世界名城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四位法师围绕《波罗蜜心经》、《金刚经》、《普门品》等佛教经典讲经说法。法师们的讲说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明白晓畅。在场听众完全被法师们的精彩表现所吸引,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国佛教协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有关领导及浙江省民宗委、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的部分领导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