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

编辑:两车 日期:2023-02-18 09:22



2月15日,杭州灵隐寺举办“之江问道·加强佛教中国化学习”专题讲座,邀请杭州市民宗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修璋作题为《做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的带头人》主题讲座,灵隐寺全体法师到场聆听。


吴修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宗教组织管理水平三个层面系统论述了学习贯彻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宗教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在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全面贯彻落实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杭州灵隐寺在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法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带头学好宗教政策法规,自觉守好宗教政策法规,正确用好宗教政策法规。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宪法法律和宗教政策法规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纷纷表示在践行佛教中国化的进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大型寺院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宗教事务,始终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