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灵隐寺召开

编辑:西行者 日期:2020-08-24 16:22

640.png

▲会议现场


  2020年8月21日,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杭州灵隐寺召开。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他们分别来自于杭州市各宗教团体、在杭高等院校和杭州市有关部门。会议特别邀请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王德好莅临指导。会议由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副会长月真法师主持。


640.jpeg

▲杭州市宗教研究会会长 光泉法师发言


  杭州市宗教研究会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首先发言。他说:今年是疫情特殊时期,杭州市各宗教场所现已陆续有序恢复开放,下半年杭州市五大宗教要凝聚力量,发挥好研究会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光泉法师说:研究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纲领,发挥研究会的引领作用,把研究会建成勤俭高效的社团典范。


640-2.jpeg

▲市道教协会

会长 董中基


640-1.jpeg

▲市伊斯兰教

阿訇 杜永波


640-3.jpeg

▲市天主教爱国会

主任 方法全


640-4.jpeg

▲市基督教协会

会长 张耀法


  杭州市五大宗教、各理事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本宗教团体年度工作安排以及开展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进展情况,并对研究会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640-5.jpeg

▲浙江大学

教授  董 平


640-6.jpeg

▲杭州师范大学

教授  黄公元


  董平教授、黄公元教授代表专家学者发言。他们就如何将研究会办成宗教研究人才的蓄水池、学界如何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贡献智慧等问题提出建议。


640-7.jpeg

▲市宗教研究会秘书长 张东伟


  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秘书长张东伟在会上通报了研究会经费使用情况,并组织学习研究会经费使用有关规定。

640-8.jpeg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 巡视员王德好讲话


  王德好对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杭州市宗教研究会自2018年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得很有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市宗教工作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王德好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宗教研究会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


  壹、要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在把握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着眼解决问题、立足于服务宗教工作下功夫。


  贰、要坚持社会化办会,运用灵活机制和市场化手段保障研究会的活力,在扭住发展关键、打造杭州品牌、加强课题研究、建设人才队伍上下功夫。


  叁、要坚持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充分吸纳运用杭州宗教文化资源,在清晰定位、发挥宗教新时期作用上下功夫。要努力把宗教研究会办成服务大局的智库、沟通交流对话的阵地、政策咨询服务的园地。


  王德好要求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理事会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大局,积极作为,用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具体实践,为杭州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应有的贡献。



640-9.jpeg

▲杭州市宗教研究会副会长月真法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