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杭州灵隐寺为大众抗疫诵经祈福 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降半旗深切哀悼

编辑:王华 日期:2020-04-04 22:14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早上6点15分,杭州灵隐寺降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9点,杭州灵隐寺常住法师在大雄宝殿,以佛教的方式,为大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诵经祈福。至诚祈愿三宝加被,灾疫消除,国泰民安;祈愿生者健康安宁,病者早日康复,逝者往生极乐。


  9点45分,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率灵隐寺全体僧众,在大雄宝殿前广场排班。光泉法师说:我们要铭记抗疫牺牲的烈士和不幸罹难的同胞.我们用特殊的方式,追思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唯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十点,防空警报鸣响。杭州灵隐寺全体僧众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

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

铭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

那些以命相搏

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


没有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屹立千秋 英名永垂!

致敬时代英雄!


  清明时节,疫情之下,这个遥寄哀思、悼念故人的日子,变得格外沉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为疫情中逝去的每一个生命,献上哀悼和思念。倡导广大佛弟子,安住身心,居家诵经念佛,一起为战胜疫情祈福。

  在高度全球化的今天,任何一场疾疫都可能发展成为全球大流行。人类与自然,国家与国家,都是命运共同体,需要和谐发展,互帮互助。

  我们祈愿,同甘同苦,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团结应对疫情,各国民众早日脱离疫难之苦。



编辑 | 妙莲

摄影|一叶 王华

视频 | 榭融

责编|慧容